хорошо

主产APH
本命露中不拆不逆
是同体人,但异体能接受
最近热恋太中...宰比较难把控目前不产粮可以的话请速速扩我😭

【叶蓝】校车玻璃窗上的名字【上】

蓝25,叶27
短篇
上中下还是上下看篇幅
长篇准备写原著向
我一开始入坑已经删的一篇长篇设定重新写
有些东西有可能纯属编造,如有bug请无视
正文:
1.
“蓝河!蓝河!”

坐在身边的人使劲儿摇了摇在车上小鸡啄米的蓝河,那人却只是抿了抿嘴巴,脑袋又歪到一边去了。

“……靠”

笔言飞拍了拍蓝河脑袋上带着针织帽的小绒球,嘴角却扯起了一丝坏坏的笑容。

他拿出自己的手,然后——

“啊啊啊啊啊——”

蓝河猛的叫了出来,睁开眼睛发现车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他尴尬的笑了笑便转过去瞪“罪魁祸首”。

“二笔你干什么!!造反啊!!!!你知道你的手有多冰吗!!!”

“哎老蓝你别这样啊,你看你看你就要睡过头了,我不这样你估计就要小鸡啄米啄过站了。”

笔言飞抽出了自己放在蓝河衣服里的手,呼了两口气。

“而且你衣服里热乎着,一举两得不是吗?”

“滚滚滚!谋杀!”
2.
蓝河不满的嘟着嘴,撇过了脑袋。

看着窗外飞快略过的景色,忽然张开嘴,在冰冷的玻璃窗上哈出一口热气,玻璃窗登时起了雾。

原本只是无意间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却神使鬼差的用手指写下了两个字。

“想他干什么……”

蓝河无奈的摇了摇头,伸手擦去了玻璃窗上的名字。

酸涩的味道打翻在他心里,就像还未成熟的青青的橘子,一咬,酸味就从舌尖弥漫到心底。

如果那时你没有揉揉我的头什么也没有说;如果你那时有注意过我一点点;如果我能再高一点,拼命再踮起脚看到你多一点,是不是就可以不被遗忘?

我们,终究只是彼此的过客。

十年前同样的冬天,下着大雨的冬天,那两个字永远尘封在了校车被雾气模糊的玻璃窗边。

3.
蓝河扯了扯自己的毛球帽子,转过头对自己好友问道:“什么时候到站?”

“快了快了,知道你有起床气,所以早点把你叫你起来。在看你眼下的黑眼圈,昨天又熬夜打网游了吧?”

笔言飞正·认真的·玩着“永不言弃”。

“你知道喻总让我们去实习的公司总裁是谁吗?”

“不知道啊。”

“我们实习三个月后就要回去了,也不用了解太深吧?”

“也是。”

蓝河拉了拉帽子,点了点头,上面的蓝色毛绒球也跟着晃了晃。

4.
“到了到了,第一天就要开会迟到了不好!”

在公交车门打开的时候,之前睡着的蓝河反而精神了,一把拉起正痴迷于“永不言弃”的笔言飞。

“哎哎哎等下啊老蓝!!!”

“啊啊啊啊啊啊差点就通关了!!!”

蓝河拽着笔言飞下了车,一脸冷漠的看着身旁的人鬼哭狼嚎。

蓝河: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叫你把冰手伸进我衣服里!

“不闹了。走吧。”

蓝河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哈了口气。

“这天怎么这么冷啊。”

笔言飞又把衣服裹紧了一点,抱怨道。

“唔……跟我之前在这里上高中的时候冬天差不多。”

蓝河紧了紧围巾,头上的小球又晃了晃。

“你是怎么熬过来的!!冷啊!!!”

怎么会不冷啊,这里的冬天冻凉人心,扑灭希望的冷啊。

“我也想知道啊。”

蓝河翻了翻白眼,步子又加快了一点。

5.
到了会议室,虽然人都差不多齐了,但是总裁位置上的人却迟迟没有出现。

“哎我们是踩点儿进来的吧,为什么人还没来?”

笔言飞指了指空着的位置,戳了戳身旁的蓝河。

“不知道……”

蓝河摘下了毛茸茸的帽子,带上了眼镜,打开公文包开始理文件。

房间里开了空调,显然比外面的“寒风刺骨”要好多了。

蓝河文件翻着翻着,一阵困意涌了上来。

真不应该熬夜玩网游到这么晚。

正打算把眼镜摘下了揉揉眼,动作却随着会议室门打开的声音和伴随而来的略显懒散的人声停滞了。

6.
蓝河觉得自己需要去检查一下耳朵。

“哟,都到齐了啊?”

“不好意思啊,来晚了。”

那人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哦,还有视力。

“……”

一个名字正想脱口而出,却被蓝河硬生生压在了喉咙中。

是你啊。

你的声音,你的容貌,我怎么可能记错。

蓝河轻轻扶住了额头,苦笑着。

命运总是作弄人呢。

你越是想要的东西,越是渴望的东西,他偏偏要送到你身边。

蓝河握紧了自己的双拳,略长的指甲扣进肉里。

很疼。

可是他把那东西送到你身边后,却永远是看不见摸不着。

7.
“你为什么又来这么晚!文州今天送了两个实习的孩子过来,你还迟到!”

这时,坐在一旁的女人“啪”的撑起身体,怒气冲冲的盯着来人。

“哎呀,就几分钟而已。”

“你……”

陈果正还想说下去,叶修却摸着下巴打量起了两个从蓝雨来的实习员工。

嘶……

笔言飞身后冷汗连连的出。

看……看我干嘛?

蓝河心尖紧张的直冒汗,抿紧了嘴巴。

8.

“这就是文州调过来的?”

叶修问了一句。

“嗯。据说在蓝雨还是挺不错的。”

“哎,旁边那个桌上有放着小蓝球帽的。”

叶修眼神直直的盯着蓝河,好像巴不得把他脸上盯出洞来。

我我我……我怎么了!!

蓝河喉结动了动,咽下一口唾沫。

“我看着你……好像有点眼熟?”

叶修眯起了眼睛。

蓝河在衣袖上抹了抹满手的冷汗,眼神却黯淡了下去。

果然不记得我了。

“好了!别故人叙旧了,快点开始正题吧!”

陈果猛的拍了一下叶修。

“哎我说陈大老板你轻点儿。”

叶修哭笑不得。

“我也没说他是我故人啊。”

“只是眼熟罢了。”

“那就开始吧。”

蓝河抿了抿有点苍白的嘴唇,酸涩从眼眶边蔓延到了心里。

9.
我们终究只是彼此的过客。

我选择把你刻在了心里,而我在你的世界里却被遗忘。

TBC.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